亭子愛

只看我认为好看的剧,爱剪辑小视频,爱写小作文,只磕冷门cp!写文很杂!

(十四)

在另一边主场地,叛乱之战还在持续。虽说大殿下和三殿下不在战场,但乌玳的军队和哧侯营依照原先的部署并没有伤亡惨重,如今看到三殿下嘲风和谷海潮回来,都在暗喜,主心骨回来了。

  

嘲风和谷海潮随后加入其中,与叛军周旋。

  

叛乱之战双方足足交战有七天之久,当叛军余下的子民投降成俘虏,这次战乱沉渊族战胜,沉渊的战力再添一笔光彩。

  

嘲风吩咐完善后事宜后,就跟谷海潮说道:“我先带大哥回沉渊,你在这协助弟兄们善后。”

  

谷海潮露出似有似无的微笑上前小声说道:“主子,大殿下安顿完务必紧快的去洙心殿,素心传音说公主等你等着急,怕有个不测。”

  

嘲风也不回话点头表示知晓就回到安全地随大殿下乌玳离开了边境之地。

  

待安顿完大殿下并嘱托军医好生照看后,就悄而无声的来到了洙心殿十米开外的巨石处,这一战打了这么久,也不知道公主现在如何?二殿下有没有再骚扰公主?

  

嘲风想来想去就是没往前走一步,这扭扭捏捏的样子,旁人要是看着,这还是风流倜傥的三殿下嘲风吗?

  

突见洙心殿大门打开,素心走了出来,好像是往斥侯营方向而去,这一寻思就踏出步来,正巧不巧的撞上素心。

  

本来素心还在想都几天了,怎么还没有三殿下的消息,公主也是心切让自己赶紧去斥侯营问问情况,就见有个黑影挡住自己的去路,抬头一看正是那个公主想了又想的三殿下。

  

“参见三殿下。”素心还没调整激动的状态,几个字说话断断续续。

  

“公主在洙心殿?”嘲风看了眼素心身后的洙心殿回道。

  

“是,公主担心您的安危,如今三殿下能平安归来,还是速速去见见公主。”素心调整了状态,想着三殿下还是进去吧。

  

嘲风笑了笑说道:“海潮在叛乱之地尚未回来,你不必担忧。”说完就往洙心殿走去。

  

素心惊讶,三殿下这说的是什么?什么海潮还未回来?瞬间小脸一红。

  

嘲风来到洙心殿前用魔力换了身常服,左右看看没什么不妥后才打开大门走了进去。

  

“素心,斥侯营那边的情况怎么说?有三但殿下什么时候回来吗?”青葵正在小楷提字听到声音,头也没抬就顺口说道。

  

“公主,这么迫不及待要见嘲风?”嘲风嘴角一扬,上前几步来到青葵前的石桌拿起墨迹未干的宣纸细细观摩。

  

公主这小楷观其色,其形,其浓淡枯湿,其断连辗转,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气象万千。

  

“公主写的一手好字,什么思君不思君的,嘲风就在你的面前,几日不见,公主越发想我了?”嘲风打趣道,可不能让青葵担心自己,还是需要轻松愉快氛围。

  

“素心说你不在沉渊,我绣了个锦囊作为谢礼送你,还请三殿下不要嫌弃。”青葵起身打开木柜从隐格内取出锦囊显摆般晃了晃,紫色的绣面甚是晃眼。

  

嘲风是被这一抹紫色给晃眼,手一挥锦囊就送青葵的手里到了嘲风的手中,物件端详。紫色绣面,木荷花的图案,看来公主这是有心了。

  

木荷花图案的项链是母妃在自己十岁的时候送给自己的生辰礼,那时爱不惜手,挂在里衣离心脏最近的地方温暖暖玉,思绪回到过往一把子心酸。

  

嘲风抚摸锦囊思想片刻,青葵看着面前的嘲风怎么夸夸的语句都不肯说,正要提醒就见嘲风眼睛微红,他怎么了?

评论

热度(28)